【校庆传真】“科教耀齐鲁 筑梦新工大”建校7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97

10月17日晚,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齐鲁广场隆重举行,晚会以“科教耀齐鲁 筑梦新工大”为主题。近万名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同庆母校生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等专家学者、兄弟高校领导莅临现场,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校长(院长)陈嘉川,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贺国平、刘孟德、马文才、任民、崔雷及校(院)部门、单位、研究所(中心)、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晚会,同师生校友共享了一场宏大的视觉文化盛宴。


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光辉历程。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开场舞《鼓乐喧天庆华诞》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随后“峥嵘岁月”、“风华正茂”、“盛世荣光”三个篇章徐徐展开,歌曲、舞蹈、情景剧、乐器表演等节目形式渐次呈现,晚会真挚动人,精彩纷呈。


七十年家国情怀,七十年时代长歌。由老教师、老研究员、老干部组成的合唱团带来的无伴奏合唱《鸿雁》唱出了老一辈工大人呕心沥血的奋斗。诗朗诵《七十载砥砺唱大风》绘就了70年来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的长图阔卷,带领大家穿越历史隧道,重温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过往故事。自编舞蹈《芳华》以舞言志,深情演绎了工大七十年自成芳华的青春岁月。一曲声韵铿锵的《江河万古流》以歌抒情,饱含了工大人的壮志豪情。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青春如歌。教工排舞队带来的《轻舞飞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青春,舞动青春的美感,绽放青春活力。情景剧《老师,您好》深情表达了海内外工大学子对老师的思念和感恩之情。全球各地校友还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共同为母校庆贺生日,表达他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各届校友们带来的歌曲联唱《记忆里的时光》追忆大学青春年华,炽热真挚的感情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共同回忆起了当年的美好。著名唢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商清秀老师带来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让大家在这个欢庆喜悦的日子里,共同感受到了唢呐的质朴与热烈。


七十春秋辉煌路,继往开来谱新篇。合唱《不忘初心》以优美动人的歌声昭示着工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惧风雨的决心。我校客座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以一曲《跟你走》讴歌了伟大的共产党,深刻彰显出工大人对党的深深眷恋和殷切祝福。群舞《海燕》美轮美奂,精彩绝伦,喻示着工大人就像海燕一般,不畏风雨,乘风破浪。《共筑中国梦》深情唱响了所有人祝福祖国富强、期许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复兴梦和祝福学校扬帆启航、再创辉煌的工大梦!在恢弘大气的节奏中,晚会完美落幕。


七秩华诞,相约工大;饮水思源,共襄盛典。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集中体现了所有工大人对母校生日的深情祝福,全面展现了工大人以70周年为新起点,展望璀璨未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励志决心。祝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