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70周年校庆接受捐赠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614

2018年10月18日,学校将迎来70周年华诞。本次校庆将以“凝心聚力汇智,融合开放共进”为主题,坚持“气氛热烈、简朴务实、广泛参与、交流合作”活动原则,举办一系列“高水平、高规格、重实效”的学术及庆祝、纪念活动,系统地回顾、总结学校7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示我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成就,进一步扩大学校在海内外的影响,增进与广大校友的沟通,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为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启动校庆筹备工作以来,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改善办学条件,学校依托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慈善人士的捐赠,为确保筹资与捐赠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所筹财物和所受捐赠的妥善管理和使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捐赠项目如下。

一、校庆接受捐赠的项目

1、设立齐鲁工业大学发展基金项目

2、设立齐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小额捐赠项目。

3. 设立齐鲁工业大学人才培养项目。

4、设立齐鲁工业大学师资建设项目。

5. 设立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建设项目。

6、设立齐鲁工业大学各学院、部门发展项目。

7、设立齐鲁工业大学其他捐赠项目。

二、校庆接受捐赠的方法

学校教育基金会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的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免税的非公募基金会,学校委托教育基金会作为学校接受捐赠的平台。(学校教育基金会政策介绍详见附件1)

为规范捐赠接受工作,所筹财物均纳入学校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由基金会开具统一票据。

1、校庆接受捐赠的种类

现金,支票,汇款,证券,债券,图书,资料,设备,房产,遗产,其他有价证券和物品等。

2、校庆接受捐赠的途径

I) 银行转账

户名: 山东省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帐号: 5319 0474 4110 702

开户行: 中国招商银行济南市中经十路支行

如需海外捐赠,请与学校教育基金会联系。

2)邮局汇款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编: 250353

收款人: 山东省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注: 烦请在附言中注明捐赠用途

3)小额捐赠接受支付宝、微信和电子银行转账等线上方式,详情关注校庆网、教育基金会网(http://jjh.qlu.edu.cn)和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捐赠方式见附件2)

4)联系方式单位:山东省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电话:0531-89631819

联系人:穆洪军、裴孝天

传真:0531-89631111

网站:http://jjh.qlu.edu.cn

邮箱:hzfzc@qlu.edu.cn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齐鲁工业大学校庆办

附件

1:学校教育基金会政策介绍

2:小额线上捐赠方式

附件1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政策介绍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山东省民政厅。基金会的创建目的是全面支持和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提供教师、学生奖教奖助金,改善学校教学设施,支持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

学校教育基金会已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相关政策具体如下:

    1、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个人将其所得对教育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的捐赠,是指个人将其所得通过中国境内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以及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2、凭捐赠票据享受税前扣除政策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财税[2010]45号)的有关规定第五条,对于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或个人应提供省级以上(含省级) 财政部门印制并加盖接受捐赠单位印章的公益性捐赠票据,或加盖接受捐赠单位印章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收据联,方可按规定进行税前扣除。

附件2

捐赠意向书

1、小额线上捐赠方式:

(1)手机移动端:

关注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或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校友服务大厅→捐赠榜→我要捐赠→按提示选择捐赠项目、付款方式即可。手机移动端捐赠项目中没有校庆专项,可在留言中标注校庆捐款字样。

(2)网站:打开校庆网或齐鲁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点击我要捐赠→按提示选择捐赠项目、付款方式即可。

(3)在网站线上捐赠将即时在捐赠鸣谢栏目中信息公开,通过手机移动端捐赠的信息将每天由工作人员汇总到网站捐赠鸣谢栏目中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