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邀请函

发布者:于晓琴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620

尊敬的各位校友: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进取。2018年10月18日,齐鲁工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议前程,欢迎各位工大人再次回家,展望工大新容貌与辉煌。


作为工大人,相信大家都深知,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转折期,需要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等多个角色的转变;大学是职业生涯的准备期和人生旅途的“加油站”,是人的职业理想、职业意向形成与发展的关键期。


当前,结构性就业矛盾等已成为大学生就业的突出问题,为构建与学生职业发展愿望相结合、与学校教育教学相结合、与市场需要相结合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体系,我校已探索和实施“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攀登新高峰行动计划”(简称“1236攀登计划”),力求全面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培养一流毕业生。围绕就业工作“三个转变”,我们正在构建生涯发展辅导课程,就业指导类活动和生涯个体咨询等“三位一体”的就业能力提升工作新体系,其中大一新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通识教育必修课也在深化改革,向体验式、引导式等方向转变。


为更好的引导和帮助学生走进职场,了解职业,升级认知,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我们在课程中设计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环节:要求学生围绕个体职业发展方向,寻找职业生涯人物,通过访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帮助他们更加客观地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制定更加合理的大学学业和未来职业规划,让他们的未来更具备职业竞争力。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完成生涯人物访谈,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参与2018年“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与自己的师弟师妹们分享您的职场智慧,传承我们的工大精神!


具体活动流程请参考《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流程》(详见附件)。


再次感谢您参与职业生涯人物活动,感谢您对师弟师妹的帮助!


再次感谢您对母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


分享职场智慧,传承工大精神!期待您的加入!欢迎您回家!


联系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  刘泽东


联系电话:89631036    联系QQ:3314486702


1附件: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