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者:于晓琴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968

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进取。20181018,齐鲁工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值此继往开来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启山林,胸怀家国逐梦行。肇始于1948年的胶东工业学校,在隆隆炮火中熔铸了先贤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后几易其名,数迁其址,初心不变。1978年,大明湖畔,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山东轻工业学院在本科教育的新征程上扬鞭奋蹄,孜孜求索。2013年,更名为齐鲁工业大学,学校高举体制创新与艰苦奋斗的圣火,怀揣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梦想,日雕月琢,铿锵前行。

春华秋实育栋梁,弦歌不辍奏华章。建校70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全面推进“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领校、开放活校”的科学发展方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国家和山东省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挥洒奋斗汗水,输出“工大智慧”, 书写了一个又一个锐意进取的故事,走出了一条求是惟真的成功之路。学校先后被评为首批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学校、“山东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成果研究推广中心、国家级成果产业化基地等,被主流媒体评为山东省十大“最具社会口碑学校”、山东省“最具就业竞争力本科院校”、“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办学7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15万余名,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人物,被誉为企业家的摇篮,工程师的沃土,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整合成立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启了“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建设的新纪年,事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实现了“加速度”。

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议前程。新时代、新校(院)、新使命、新跨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落实“八大行动计划”, 在“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我们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和价值导向,进一步深化“四位一体”德育体系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全链条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让莘莘学子真正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70周年校庆是全体校(院)人的隆重节日,校(院)将以“科教耀齐鲁 筑梦新工大”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学校历史,展望璀璨未来;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传承深厚底蕴,弘扬工大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科教融合进程;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各类优质资源,探索共赢机制,共谋发展大计。

七秩华诞,相约工大;饮水思源,共襄盛典。70周年校庆,是回归初心、总结得失、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重要契机。我们诚挚邀请关心支持学校(科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和广大校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庆辉煌,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2018720